新浪财经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上海证券报

关注

证券代码:600743 证券简称:华远地产 编号:临2024-009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

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公司自2024年3月1日至2024年3月31日(以下简称“本期”)对控股子公司增加担保金额3,940万元,被担保人为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内控股子公司(以下简称“控股子公司”)。

●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含控股子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①对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上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407,066.30万元;②对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下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53,430.00万元。

● 不存在对外担保逾期的情况。

● 本期存在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被担保对象提供担保,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被担保对象均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担保风险可控。

一、担保情况概述

自2024年3月1日至2024年3月31日,公司新增担保情况如下表:

上述担保事项的担保额度均包含在年度预计的总额度内,相关议案已经公司于2023年4月26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及于2023年5月18日召开的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担保额度符合股东大会批准的授权,担保额度及相关授权有效期至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前一日止。相关决议内容详见公司于4月28日披露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23-014)、《关于2023年为控股子公司及合营或联营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3-019)及于2023年5月19日披露的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3-028)。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上述被担保方不存在失信被执行人情况。

三、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公司(含控股子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是依照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决议授权开展的合理经营行为,符合公司整体业务发展需要。被担保的公司经营状况稳定、担保风险可控,公司为其提供担保将有助于该公司经营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担保不会影响公司持续经营的能力,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上述担保事项充分考虑了公司现有开发项目的进展情况及公司资金状况和公司发展的资金需求,整体担保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其他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494,306.3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74.88%;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460,496.3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69.76%;公司对参股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33,81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5.12%;公司对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未提供担保;无逾期担保。

六、备查文件目录

被担保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特此公告。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4年4月17日

证券代码:600743 证券简称:华远地产 编号:临2024-010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计划

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截至2024年4月16日,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控股股东北京市华远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远集团”)根据增持计划已累计增持公司A股股份19,000,1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1%,累计增持金额为人民币20,268,131元(不含交易费用),已达到增持计划金额下限的57.91%。

公司于2024年4月16日收到控股股东华远集团增持本公司股份计划进展的告知函,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增持计划的基本情况

为践行“以投资者为本”的上市公司发展理念,推动“提质增效重回报”,维护公司全体股东利益,同时基于对本公司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以及对本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为促进本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公司控股股东华远集团计划自2024年2月7日起12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本公司股份,拟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3,500万元,不超过6,569万元,且合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华远集团已于2024年2月7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首次增持公司A股股份13,600,1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8%,增持金额为人民币14,165,165元(不含交易费用)。首次增持后,华远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总计增加至1,102,184,908股,占公司总股本46.98%。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4年2月8日披露的《关于推动公司“提质增效重回报”暨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及首次增持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4-005)。

二、增持计划实施进展

本次增持实施前,华远集团持有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102,184,908股,占公司总股本2,346,100,874股的46.98%。

华远集团于2024年4月16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A股股份5,4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3%,增持金额为人民币6,102,966元(不含交易费用)。本次增持实施后,华远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总计增加至1,107,584,908股,占公司总股本47.21%。

截至2024年4月16日,华远集团根据上述增持计划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增持公司A股股份19,000,1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1%,累计增持金额为人民币20,268,131元(不含交易费用),已达到增持计划金额下限的57.91%。

特此公告。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4年4月17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