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孕妈社交少早产风险高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中国妇女报

    孕妇远离社交,不愿和别人打交道,处于自我封闭状态,不仅不利于身心健康,还会影响胎儿和分娩。

    近期,日本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的研究小组在《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络版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孕妇早产以及小于胎龄儿的风险,会随自闭倾向的增加而上升。

    研究小组利用日本儿童健康与环境调查数据,以全国87687名平均年龄31.2岁的孕妇为对象,采用《自闭症谱系指数日语版》对自我报告的自闭倾向进行评估(得分越高自闭倾向越高),分析自闭倾向与不良妊娠和分娩之间的关系。

    结果显示,孕妇自闭倾向越高,早产等风险越高。自闭症谱系指数得分每提高1个标准差,早产风险就会增加6%,中晚期早产风险增加5%,极早产风险增加16%。此外,与自闭症谱系指数低于7分的女性相比,高于7分的女性早产风险增加16%,中晚期早产风险增加12%,极早产风险增加49%,小于胎龄儿的风险增加11%。

    无论是否被诊断为自闭症,孕妇的高自闭倾向均与不良分娩风险增加有关,尤其是极早产。

    (宁蔚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