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青年护士“话”健康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劳动午报

胰岛素注射“有诀窍”,海姆立克“救”在身边,3分钟学会心梗自救与呼救……近日,在第113个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第二届北京“天使杯”青年护士健康教育主题大赛决赛在北京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举办。晋级决赛的30支代表队的131名青年护士现场比拼展演,200余名青年护士代表也在现场观摩了决赛。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通过情景剧、相声、小品、顺口溜、实物模拟演示等创新形式,普及医学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生活理念。本次大赛由北京市政法卫生文化工会主办,北京护理工作者协会、新京报社工会承办,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会、北京市民政局工会、北京市社区卫生协会、北京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共同协办。大赛围绕“健康教育”主题,首次打造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青年护士同台竞技平台,吸引全市211家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近3000名青年护士报名参赛,旨在为全市青年护士搭建交流学习、比拼技能、展现风采的舞台,助力青年护士职业素养和服务能力的提升。

与第一届大赛相比,本次大赛吸收扩展了养老护士群体,实现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青年护士同台竞技,各级医疗机构全覆盖、科室广覆盖。参赛内容涉及口腔科、养老护理等多个学科,突出日常护理科普知识,注重社区基层一线,强化专业性、实用性、科普性,更贴近护理工作实际和职工群众健康生活。下一步,主办方还将挑选健康教育科普精品力作,在北京工会APP展播。

经过激烈角逐,航天中心医院代表队荣获大赛一等奖,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等3支代表队荣获大赛二等奖,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等6支代表队荣获大赛三等奖,丰台区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20支代表队荣获优秀奖。

□本报记者 宗晓畅/文 孙妍/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