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考核全省第一

兰州日报

关注

【本报讯】近日,甘肃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印发《关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2023年度考核评价结果的通报》,兰州新区在2023年度甘肃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考核评价中综合考核得分96.5分,考核等次优秀,排名全省第一。

2023年,兰州新区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积极推进系统优化已完成区域评估成果应用、告知承诺制审批、事项表单改造等内容,全力开展全生命周期数字管理试点工作,完成工程审批系统与新区档案平台数据对接,完成“决策分析云”模块建设,进一步推进数字化管理模式创新。与此同时,推出“不退件”+“拎包过审”审批、施工图审查二审终结制度、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水土保持承诺制管理、电子证照应用、“不动产登记+市政公用服务”等改革举措,推动项目审批从“碎片化”向“一体化”转变。

通过不断深化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兰州新区实现项目审批“零障碍”、项目建设“零阻力”、项目服务“零距离”,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兰州新区将继续聚焦改革中的堵点、痛点、难点,以破解项目全生命周期中的急难愁盼作为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方向,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四个清单”基础上,着力规范非行政审批事项、提高中介服务质量,逐条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数字化改革试点工作任务,不断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更优,手续更简,材料更少,成本更省,效率更高,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的基础上,打造更加公平公开的法制化营商环境,持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改革获得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