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区农投集团着力打造特色农作物种植基地

兰州日报

关注

【本报讯】当前正值春耕关键时期,新区农投集团研究院充分发挥科研主导优势,抢抓农时,压实责任,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按下春耕“加速键”,扎实推进盐碱地土壤改良及新品种引进项目建设。

走进项目现场,种植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翻耕、肥料撒施、覆膜、新品种作物点种、覆土、滴灌带铺设等环节,多机械、多工种分工协作、有序开展不同作物播种工作。目前,已种植马铃薯、油菜、胡麻、蚕豆、小麦等多种新品种作物。

今年以来,新区农投集团研究院紧紧围绕黄河流域兰州段重点区域盐碱地土壤改良及作物、蔬菜、花卉新品种引进及适应性评价项目,与甘肃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甘肃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进行深度合作,开展项目建设。

“该项目旨在有效降低兰州新区耕地土壤含盐量,培肥地力,同时筛选适宜于新区种植的耐盐碱作物进行生态建设。”新区农投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农投集团研究院将结合自身优势,加强与科研院所更高、更深层次的合作,推进科研成果有效转化落地。同时,聚力协同,推动创新资源和要素的有效汇聚,打造支撑盐碱地改良的核心共性技术研发和耐盐碱品种选育栽培的重要基地,着力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水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