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女子跳河轻生被垂钓男子救起 救人者:如果我不救她,她父母就会失去一个女儿

红星新闻

关注

近日,一则白色T恤男子在四川广汉鸭子河中救人的视频,在网上引起关注,不少网友为其点赞。4月16日,红星新闻记者辗转找到救人者——广汉市南丰镇村民张廷勇,他讲述了救人经过,“我也有个和她差不多大的女儿,所以能够体会作为父母的那种心情!”

救人现场

4月14日下午,广汉城区金雁湖大桥下方三星太极广场段,茶客正在鸭子河边的茶铺喝茶聊天,钓鱼人在河边悠闲地钓鱼,49岁的张廷勇也是垂钓者之一。

“有人跳河了!”16时20分左右,有人喊了一声。张廷勇循声望去,只见一名黑衣女子正朝着深水区走去。来不及细想,他连忙翻过围栏,跑下河堤跳入水中,奋力朝黑衣女子游去。不到两分钟,张廷勇游到女子身旁,此时这名女子已经溺水,他伸出手将其抓住后,往浅水区游去。

“你不要管我!”女子情绪激动,不停挣扎喊叫。“你父母生养你不容易,生命只有一次,不要想不开。”张廷勇将女子紧紧抱住,一边劝解一边将她朝岸边拉。

救人现场

到了岸边,黑衣女子不愿上岸,现场有人拨打了110。在张廷勇的劝慰下,她终于走上河堤。民警赶到后,经过劝解,女子的情绪稍微平静下来。随后,其男友赶到现场,民警将两人带到派出所。因获救及时,女子并无大碍。

现场有不少目击者用手机记录下了救人过程,缪先生就是其中之一。当天下午,他将视频发布上网后,引发众多网友关注。“当时就他一个人下去救人,衣服裤子全湿了。”缪先生介绍,救人行为确实值得称赞。据了解,女子轻生是因与男友发生纠纷。附近茶铺老板也表示,女子轻生是因为感情原因。

救人男子张廷勇是广汉市南丰镇的一名村民,他告诉红星新闻,“我也有个和她差不多大的女儿,所以能够体会作为父母的那种心情!”

虽然张廷勇救人耗费不少体力,并因此感冒,而且他的手机屏幕也被损坏,脚底还被划了一个口子。不过,他觉得这个事情很值得,“毕竟救下了一条生命,如果我不救她,她父母就会失去一个女儿。”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编辑 张莉 责编 邓旆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