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发证券陈福:新“国九条”将促进资本市场功能更好发挥

上海证券报

关注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孙越)日前,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是继2004年、2014年之后资本市场第三个“国九条”。

广发证券非银首席分析师陈福表示,纵观三个“国九条”,事关资本市场发展的表述从2004年的“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2014年的“健康发展”到本次的“高质量发展”,其核心思想和主要任务在不同的时代发展阶段发生了鲜明的变化。新“国九条”是新时代建设金融强国的蓝图和规划,以强监管、防风险、促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将更好发挥资本市场功能作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局。

他表示,新“国九条”在入口端适度提高主板和创业板企业的财务指标、对科创板的属性提出更高的要求,出口端严格强制退市标准、畅通多元退市渠道、加强并购重组监管削减“壳”资源价值等推动资本市场生态优化。在投资端出台程序化交易监管规定,加强对高频量化交易监管,多管齐下切实维护公平、公开、公正的市场秩序,提振市场信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