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野村东方国际证券:二季度A股有望企稳并延续反弹

上海证券报

关注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汪友若)日前,野村东方国际证券发布A股二季度市场展望。该机构表示,二季度A股有望企稳并延续反弹,主要因为高频数据验证了中国经济的进一步企稳,为多数行业提供了估值修复的契机。同时海外风险偏好小幅下降,驱动部分资金从高估值市场小幅度回流低估值的市场。

野村东方国际证券表示,此前发布的一系列高频经济数据较市场预期更强,投资者预期的逐步企稳将成为二季度A股最重要的边际变化。同时美联储推迟降息时点,日本央行也在3月提前开启了货币政策的调整。海外的货币政策变化较年初全球投资者的预期也逐渐转鹰,海外风险偏好的小幅下降有望加速全球资产的再平衡,并驱动部分资金从高估值市场小幅度回流至低估值的市场(如A股)。

投资主线上,野村东方国际证券认为,二季度消费和医药类蓝筹将更受益于市场风格的再平衡,建议投资者尤其关注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美容护理和家电板块。此外,新质生产力将成为转型期中国经济维持中高增速的关键,建议投资者长期关注新能源出海、先进制程产能、航空航天、高新基建、生物医学等领域的题材表现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