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独家回应!农发行严正声明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

近期,有媒体报道,海南椰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椰岛投资”)名下新增海南煜琼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假冒子公司,这5家公司牵涉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及该行子公司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点建设基金公司”)。

对此,农发行相关负责人日前正式向《中国银行保险报》回应,“我行及重点建设基金公司与上述5家企业及其出资企业或其他关联企业不存在任何股权出资关系,也不存在任何形式的隶属、关联、管理或实际控制、投资、合作、授权等关系。”

农发行方面强调,“上述5家企业及其关联企业、人员的任何市场经营活动及其他一切行为均与我行及重点建设基金公司没有任何关系,我行及重点建设基金公司亦不对此承担任何责任。”

4月12日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椰岛”)公告,该公司通过企查查自查发现,子公司海南椰岛投资新增多家具有股权关系的企业,截至目前已发现的假冒与椰岛投资有直接股权关系的企业包括:海南煜琼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安徽省中创新惠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中能农和(浙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江苏农融金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能华豫新能源(浙江)有限公司。

海南椰岛称,上述公司及其关联企业、人员的任何市场经营活动及其他一切行为均与该公司及椰岛投资没有任何关系。

据《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了解,仅椰岛投资与农发行存在合作关系。早在2016年6月13日,重点建设基金公司与海南椰岛、椰岛投资、海口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协议,投资资金用于椰岛投资相关项目建设,投资期限为13年。

实际上,农发行于2024年3月20日、3月29日在该行官网公告,上述企业中,安徽省中创新惠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原股东中欣农城市建设(重庆)有限公司,江苏农融金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能农和(浙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能华豫新能源(浙江)有限公司这三家公司的原股东华铭渝川(重庆)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及海南煜琼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曾冒用重点建设基金公司名义开展非法活动。

据了解,目前,农发行已发布十批《关于不法分子和机构冒用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名义开展非法活动的声明 》。此前该行已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公安部门反映情况。

农发行声明,重点建设基金公司是在中国大陆地区设立并运营的公司,仅在中国大陆地区开展业务,目前已不再新增对外投资。重点建设基金公司未对中国大陆地区以外进行投资或在中国大陆地区以外设立任何子公司,也未有计划在中国大陆地区以外的地区注册设立任何子公司。

“任何冒用我行或重点建设基金公司名义进行登记、市场经营活动及其他一切行为的组织及个人,应立即停止一切违规违法行为,我行保留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农发行相关负责人强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