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发证券董事会迎来新一轮换届,新增执行董事候选人肖雪生什么来头?

界面新闻

关注

界面新闻记者 | 刘晨光

广发证券董事会、监事会成员迎来调整。

4月15日晚,广发证券发布了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称,广发证券董事会同意将李秀林、尚书志、郭敬谊、林传辉、孙晓燕、秦力和肖雪生作为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交股东大会选举。其中,李秀林、尚书志和郭敬谊为非执行董事候选人;林传辉、孙晓燕、秦力和肖雪生为执行董事候选人。

界面新闻记者留意到,相比于上一届,肖雪生为新的执行董事候选人,而林传辉、孙晓燕、秦力是上一届的执行董事;李秀林、尚书志、郭敬谊为非执行董事候选人,三人分别为吉林敖东辽宁成大中山公用的董事长。

资料显示,肖雪生在广发证券体系工作多年,1972年出生,19946月取得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学士学位。肖雪生自20107月起任广发证券全资子公司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自20219月起任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19947月至20107月历任公司北京建华南路营业部交易员、办公室文员、行政部副总经理、行政部总经理、办公室总经理、兼并收购部总经理、投行业务管理总部副总经理;20107月至20219月任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广发信德成立于200812月,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开展私募投资基金业务的公司,是广发证券的全资私募基金子公司。年报显示,2023年,广发信德聚焦布局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能源、企业服务等行业。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披露的第四季度月均规模数据,广发信德管理基金实缴规模超过170亿元。

另外三名执行董事,林传辉、孙晓燕、秦力均在广发证券担任重要岗位。

林传辉,19642月生,自202012月起获委任为广发证券总经理,自20211月起获委任为该券商执行董事,自20217月起获委任为公司董事长。

孙晓燕,19726月生,自201412月获委任为广发证券执行董事,自20063月获委任为该券商财务总监,自20114月获委任为公司副总经理。

秦力,19685月生,自20114月起获委任为广发证券执行董事,202012月起获委任为公司总监。

此外,该会议还同意将梁硕玲、黎文靖、张闯和王大树作为广发证券第十一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提交股东大会选举。相比于上一届,张闯和王大树为新的候选人。

同时,广发证券监事会成员也迎来了调整。当天,广发证券公告称,同意将王振宇、郑春美和周飞媚作为公司第十一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提交股东大会选举。

有分析人士表示,广发证券此举一是体现了公司发展战略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二是突出了公司的战略重点。本次四位执行董事候选人具有丰富的泛财富管理、投资、投行等经验,这个组合有利于进一步统筹旗下资产管理机构的优势资源,强化“财富管理+资产管理”业务。

广发证券近日公布了2023年年报,报告期营业总收入为233亿元,同比减少7.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9.78亿元,同比减少1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