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法巴证券获批,将成第四家外商独资券商

瑞恩资本RyanbenCapital

关注

http://www.csrc.gov.cn/csrc/c101841/c7473903/content.shtml

4月15日,中国证监会网站发布了《关于核准设立法巴证券(中国)有限公司的批复》,核准设立法巴证券(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法巴证券)

批复显示,法巴证,注册地为上海市,将由法国巴黎银行(BNPPARIBAS SA)全资拥有,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1亿元,业务范围为证券经纪、证券自营、证券投资咨询、证券资产管理。根据批复,法巴证券需在批复下发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工商设立登记工作,应当自取得营业执照之日起15日内,向证监会申请《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在取得《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前,不得以该名称对外开展业务。

目前,国内外资控股券商此前已有10家,分别为摩根士丹利证券(中国)、瑞证券(中国)、星证券(中国)、大和证券(中国)、高盛国)证券、瑞银证券、汇丰前海证券、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摩根大通券(中国)、渣打证券。

其中摩根大通证券(中国)、高盛(中国)证券、渣打证券均为外商独资券商,着法巴证券的获批,外商独资控股券商将达到4家。

此外,花旗证券、城堡证券、青岛意才证券、日本瑞穗证券、日兴证券等外资券商,也正在争取中国内地展业资格。

版权声明:所有瑞恩资本Ryanben Capital的原创文章,转载须联系授权,并在文首/文末注明来源、作者、微信ID,否则瑞恩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部分文章推送时未能与原作者或公众号平台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原作者联系我们。

更多香港上市、美国上市等境外IPO资讯可供搜索、查阅,敬请浏览: www.ryanbencapital.com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