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市静安区融资服务中心揭牌成立!金融服务再升级,助力经济驶入“快车道”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上观新闻

近日,上海市静安区融资服务中心在静安区行政服务中心揭牌成立,标志着静安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进入常态化、实体化、创新化、机制化的新阶段,这也是继上海普惠金融静安服务枢纽落地后,静安金融的又一重大举措。

市委金融办常务副主任、市金融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周小全,区委书记于勇出席活动并揭牌。区委常委、副区长梅广清主持揭牌仪式,市委金融办合作处、区发展改革委、科委、财政局、投资办、行政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区内券商、银行、股权投资基金等金融机构及企业代表参加。

作为全市首批试点区之一,静安区融资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凝聚力量、整合资源,搭建企业融资综合服务平台,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集融资咨询、政策解读、登记受理为一体的融资直通车服务,满足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

服务模式再升级,静安金融惠企树标杆

金融+政务新模式,为服务效能加码。作为全市首批设立上海普惠金融静安服务枢纽的城区之一,静安始终以“国际静安、卓越城区”为目标,打造优良营商环境。此次融资服务中心落地,作为首批示范城区,静安再次重磅登场。中心的落地,是静安金融“为民初心”与区行政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的深度合作,将以“政府主导、监管推动、金融参与、科技赋能”为原则,邀请区域内银行、证券公司、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入驻,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一条龙服务,真正实现“普惠金融、惠企便民、一站服务、高效便捷”的目标。

金融+科技双奔赴,助力数字化转型。中心落地后,在区域内各类金融机构的广泛参与下,静安将在推动数字经济与普惠金融深度融合上持续发力。聚焦搭建线上平台提高申贷便利性、汇聚金融资源提高获贷可得性、聚合政务信息提高办贷有效性等,在整合数据资源、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探索与尝试,努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融资服务中心建设“静安样板”。

政策叠加场景,静安金融助企再出发

汇聚政策“干货”,深化“一企一服务包”制度。静安区集聚500余家银行、证券、保险、股权投资基金等金融机构,各家机构群策群力、精准施策,共同组建惠企助企“政策包”,囊括政策及服务举措近400条,精准匹配专精特新、科创企业、中小企业等,为企业融资提供定心丸。未来,随着融资服务中心的落地,静安将更有力地整合区域内政策、资金资源,精准定位、高效匹配,不断深化金融政策对实体经济的驱动效应,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金融引擎。

深化“场景”应用,强化“产融结合、融融协同”。依托市北高新园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集聚区、市北高新商标品牌创新创业基地等多维场景,静安区构建综合性金融服务体系,组建知识产权领域的金融和产业顾问专家和服务团队,走进园区,锻造新质生产力金融“主力军”。自2022年以来,集聚区内已有11家企业享受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金额达1.13亿元。其中,上海沪试实验室器材依托其评估价值为9600万元的知识产权,获得2000万元的授信额度,同时申请了优惠的利息补贴,享受到部门协同、政银联动、产融结合工作机制的红利。随着中心的成立,该协同机制将进一步整合,以点带面,聚合区域内银行机构、普惠金融服务,实现各类融资需求的有效覆盖。

未来,静安将以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紧密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使命,持续发挥融资服务中心的标杆效应,坚持主动靠前服务,努力当好金融政策的“宣传员”、助力企业发展的“服务员”,全方位、多渠道、深层次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奋力谱写静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记者:黄小清

图片:肖鸣亮

编辑:陈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