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大幅调整,核心龙头相对扛跌,A50中规模最大的MSCI中国A50ETF(560050)回调跌0.82%,成交额1亿元

界面新闻

关注

截至2024年4月16日 11:08,MSCI中国A50ETF(560050)下跌0.82%,最新报价0.73元,盘中成交额1亿元,换手率1.72%。跟踪指数成份股牧原股份领涨,中国石油、美的集团、

中国神华、工商银行、片仔癀涨幅居前。

规模方面,MSCI中国A50ETF近3月规模增长7.85亿元,实现显著增长,新增规模位居可比基金1/4。资金流入方面,MSCI中国A50ETF近19个交易日内有11日资金净流入,合计“吸金”3.36亿元,日均净流入达1766.33万元。

数据显示,杠杆资金持续布局中。MSCI中国A50ETF最新融资买入额达393.77万元,最新融资余额达3850.23万元。

国联证券认为,4月关注核心资产和一季报盈利稳健的板块。宏观改善的趋势是确定的,今年盈利好于去年。但目前来看,量的改善比预期的要好,价的改善比预期的要差。因此,目前风格偏向核心资产是合适的。

中信证券表示,伴随新“国九条”出台,新一轮资本市场“1+N”政策体系框架逐渐清晰,聚焦强监管、防风险、促高质量发展,指明了中长期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的新蓝图。与前两次“国九条”相比,此次意见核心在于坚守资本市场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既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又要践行金融为民、保护投资者权益。具体而言,意见对资本市场“一进一出”、上市公司监管、投资机构建设、中长线资金入市、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提出多项举措。

业内人士表示,综观全球主要地区股市估值,当前A股整体估值仍处于全球洼地,蓝筹股、大盘股估值低于市场平均水平。而全球主要成熟市场发展经验表明,蓝筹股、大盘股的发展稳定、信息披露规范、盈利模式清晰,估值通常更高,但这一规律在A股市场并未显现。

随着市场逐渐成熟理性,A股大盘蓝筹股、高科技成长股估值提升将是未来趋势,而推动A股估值重构,需要构建覆盖所有上市公司的“中国特色估值体系”。

具体到行情层面,核心资产今年迎来估值修复行情,A50一马当先,MS­CI中国A50ETF(560050)领涨宽基,行情面和资金面双强!

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采用“优选龙头、均衡配置”的编制理念,覆盖了代表中国经济力量的各行业龙头,反映了国际视野下的中国核心资产,为国内外投资者一键配置全球瞩目的中国优质资产、力争分享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红利提供了全新解决方案。

MSCI中国A50ETF(560050),场外联接(A类:014528;C类:01452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