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DeepMind CEO:谷歌将在人工智能上投入超过1000亿美元

市场资讯

关注

DeepMind CEO:谷歌将在人工智能上投入超过1000亿美元

华尔街见闻

AI投资军备竞赛的硝烟,已经弥漫了整个硅谷上空。每一家科技公司都在全力以赴,只为在这场革命性的技术变革中抢占制高点,而在这场竞争中略显落后的谷歌,正在迎头赶上。

据媒体报道,谷歌旗下AI研究部门DeepMind首席执行官Demis Hassabis当地时间周一在温哥华举行的TED大会上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谷歌将花费超过1000亿美元开发人工智能技术。

Hassabis没有透露更细节的投资规模,但表示:

我们不谈具体数字,但我想随着时间推移,我们的投入会超过这个数。

在Hassabis发表此番讲话之际,谷歌的竞争对手们也频频被曝出各自新的AI投资计划。

其中,微软计划与OpenAI合作建造一台名为“星际之门”的AI超级计算机,预计耗资1000亿美元,是目前最大数据中心成本的100倍。亚马逊正计划在未来15年内“狂砸”1500亿美元用于全球数据中心的建设与运营,不遗余力地打造“云计算帝国”。

问题是,如何在日益白热化的AI竞争中取得胜利?谷歌认为,关键在于基础设施建设。

Hassabis表示,谷歌拥有比微软等竞争对手更强大的计算能力。

这是我们在2014年与谷歌合作的原因之一,因为我们知道,为了实现通用人工智能,我们需要大量算力。OpenAI的ChatGPT引发的全球兴趣表明,公众已经准备好接受人工智能系统,即使它们仍然存在缺陷、容易出错。

谷歌将AI基础设施视为自己的护城河。在刚刚结束的谷歌Cloud Next 2024大会上,谷歌CEO皮查伊直言:

我们早就知道人工智能将改变每个行业和公司,包括我们自己。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十多年来一直在构建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包括现在已经发展到第五代的TPU。

分析人士评论称,过去,谷歌的本质优势是建立在开放互联网和大规模数据处理能力之上,而在当下的人工智能时代,这种本质优势就体现为基础架构和运算规模上的绝对领先地位。而通过这次的Cloud Next大会,谷歌清晰地展示了这一点,可以说是给自身在激烈的人工智能竞争中找到了关键的“本质依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