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通胀阴霾笼罩,亚太股债汇三杀

市场资讯

关注

美国通胀阴霾笼罩,亚太股债汇三杀

华尔街见闻

在美国经济数据强劲,预期降息预期再受挫的背景下,日经225、韩国股指均跌超2%,MSCI新兴市场货币指数跌至年内最低点。

在美国经济数据强于预期与中东局势再起波澜的影响下,亚洲市场普跌,日股跌近2%,韩国股指跌超2%,MSCI新兴市场货币指数跌至年内最低点。

此前公布的美国3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7%,较2月上修后增速0.9%放缓,但明显强于预期增速0.4%。数据显示出美国经济的韧性,进一步刺激了市场对美联储不急于降息的预期。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盘中转跌,纳指收跌1.8%,标普两日均跌超1%,创硅谷银行倒闭以来最大两日跌幅,道指六连跌。

亚洲市场普跌

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1.2%,报38750.67点,截至发稿跌幅扩大至1.7%报38541点;日本东证指数开盘下跌0.9%,截至发稿跌幅扩大至1.7%报2707.37。

韩国首尔综指开盘下跌1%,截至发稿跌幅扩大至2%,至2616.7。

中国台湾证交所加权股指下跌近2%至20071.61点。

MSCI亚洲(除日本外)股票指数跌幅扩大至1.4%。

新兴市场货币指数跌至年内最低点

美联储降息预期一降再降,叠加中东局势再次升级带来避险需求飙升,美元连续第五天上涨之际,MSCI新兴市场货币指数跌至年内低点。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走低约200点,一度跌破7.28。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1028,下调49点。

日元兑美元持续跌破154关口,连续四个交易日创1990年来新低,超过了一些分析师警告可能引发日本直接干预的水平。日本前货币政策高级官员最近强调,如果汇率突破155,可能会进行干预。

各国国债收益率上涨

日本5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至2011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持续更新中)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