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企头条丨全球科技巨头AI布局提速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经济日报

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发展日新月异,越来越多企业加快了对AI的研发布局,以在人工智能时代抢占一席之地。

当地时间4月10日,社交巨头Meta公布了自主研发芯片MTIA的最新版本。MTIA是Meta专门为AI训练和推理工作设计的定制芯片系列。和去年5月官宣的Meta第一代AI推理加速器相比,最新版本的芯片在性能上有显著提升,专为Meta旗下社交软件的排名和推荐系统而设计。就在几天前,谷歌宣布其正在制造基于ARM架构的定制CPU,名为“Axion” ,计划让其支持谷歌云上的YouTube广告等服务,并将于2024年晚些时候上市。有分析指出,在AI芯片愈发紧俏的当下,科技巨头们自行研发芯片,可以降低对英伟达等芯片厂商的依赖,并降低成本。

而在应用端,以创意软件见长的Adobe公司也开始构建自己的AI文生视频模型。在过去的一年里,Adobe一直致力于为其创意专业人士的软件组合添加生成式人工智能功能。为了防止在创意领域被OpenAI等公司超越,Adobe公司开始付费采购视频,用于训练人工智能模型,加快开发文生视频技术。人工智能领域百花齐放,还将诞生哪些新应用,值得人们期待。(经济日报记者 周明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