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顶流”丘栋荣基金一季报出炉 后市关注三大方向

证券时报e公司

关注

转自:中证金牛座

e公司讯,4月16日,中庚基金披露了知名基金经理丘栋荣在管基金一季报。以丘栋荣在管基金中规模最大的中庚价值领航为例,截至一季度末,该基金规模约为68.99亿元,与去年年末的85.29亿元相比,减少了16.3亿元。仓位方面,中庚价值领航一季度末的权益仓位为92.81%,与去年年末相比基本持平。调仓换股方面,与去年年末相比,中庚价值领航在一季度减仓中国宏桥、中远海能、中国海外发展、美团-W、小鹏汽车-W,加仓赛腾股份、绿叶制药、川仪股份、快手-W、越秀地产。

对于细分赛道,丘栋荣在一季报中的看法与去年年报中的表述并未发生太大变化。首先,关注业务成长属性强、未来空间较大的港股市场医药、智能电动车等科技股和互联网股;其次,关注供给端收缩,但仍有较高成长性的价值股,主要行业包括基本金属为代表的资源类公司和能源运输公司,大盘价值股中的地产、金融等;第三,关注需求增长有空间、供给有竞争优势的高性价比公司,主要行业包括电子、机械、医药制造、电气设备与新能源、农林牧渔等。此外,丘栋荣还在一季报中提到了对高股息策略的看法。他表示,高股息策略长期回报偏贝塔,且并非低风险策略,投资更重要的是基本面和定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