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突发!时代中国控股,被提出清盘呈请

中证网

关注

转自:中证金牛座

4月16日早间,时代中国控股港交所发布公告称,4月15日,恒生银行有限公司(呈请人)向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简称“高等法院”)提交一份针对公司的清盘呈请,内容有关指称金额分别约为1.732亿美元及7.31亿港元的公司财务责任。高等法院已将呈请的首次聆讯日期定为7月3日。

时代中国控股表示,股东及投资者务请注意,提交呈请并不代表呈请人已成功将公司清盘。于公告日,高等法院并未批出清盘令将公司清盘。倘公司最终因呈请而清盘,于清盘开始日期(即提交呈请的日期4月15日)后就公司直接持有的财产(包括据法权产)(为免生疑问,不包括公司附属公司拥有的财产)作出的任何产权处置,以及任何股份转让或公司成员地位的任何变更,除非获得高等法院的认可令,否则均属无效。倘呈请随后被撤销、驳回或永久搁置,则于开始日期或之后作出的任何产权处置将不受影响。

鉴于公司清盘条例第182条的影响,公司董事会谨此提醒公司股东及潜在投资者,倘公司最终因呈请而清盘,在未获得高等法院认可令的情况下,于开始日期或之后作出的公司股份转让将属无效。

时代中国控股表示,公司拟继续积极与其境外债权人就重组计划进行沟通及合作,目的是尽快向市场公布相关条款。同时,公司将力求与呈请人保持积极良好的沟通,并秉持对其他债权人公平的原则,就尽快达致友好解决方案与呈请人磋商。

时代中国控股披露的经营数据显示,一季度累计合同销售(连合营项目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15.26亿元,签约建筑面积约为11.6万平方米。3月,集团合同销售(连合营项目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6.85亿元,签约建筑面积约为5.1万平方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