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特朗普“封口费”刑事诉讼案开庭

环球网

关注

最新消息:当地时间今天(4月15日)上午,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封口费”刑事诉讼案开庭,启动陪审员遴选。特朗普也就此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面临刑事审判的前任或现任总统。据悉,陪审员遴选或需要大约一周。

按美媒说法,“封口费”案虽然在特朗普所涉多起刑诉中分量较轻,但可能是唯一能在今年11月5日总统选举日前开庭的刑诉。

本案主控检察官去年3月底以34项重罪指控起诉特朗普,指认他曾委托私人律师迈克尔·科亨向艳星丹尼尔斯支付13万美元“封口费”,以免桃色丑闻影响其2016年竞选总统,并且随后伪造商业记录,以“律师费”名义分期返还科亨垫付款项,以掩盖其违反纽约州和联邦选举法规的行为。

特朗普由此成为美国史上首名受到刑事指控的前总统,但他坚决否认所有指控,也不承认与涉案女子有染。被告方还称,给科亨的是合法“律师费”,与“封口”无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