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聚焦消博会丨2024“三品”全国行活动正式启动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消费日报网

消费日报网讯(记者 郑红梅)4月14日,悦生活 享未来 “三品”行海南活动在海口市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有关负责人参加。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有关负责扔指出,在各地大力支持下,全国现已创建7批139个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累计培育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示范园区(平台)51个,重点纺织品牌企业124家,消费品行业企业经营管理数字化普及率达76%,培育智能制造示范工厂90家、绿色工厂1050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177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400家,有力引领产业消费双升级、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步伐。未来,要准确把握消费品工业的发展方向和路径,奋力谱写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要在转型升级、聚力赋能上持续发力,组织开展消费品领域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二要在担当尽责、守正创新上持续发力,全力以赴促进消费品工业稳定增长。三要在供需匹配、畅通循环上持续发力,多措并举提升消费品质打造优质品牌。四要在央地协同、精准施策上持续发力,踔厉奋发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上,2024“三品”全国行活动及消费品工业“三品”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动,并发布了2024“三品”全国行省际联动重点活动及纺织服装“优供给促升级”重点活动。来自奶制品、饮料、电商及品牌管理等行业企业家代表,围绕品牌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本次悦生活 享未来 “三品”行海南活动由北京赛迪出版传媒有限公司主办,来自海南省、市相关部门,工信部部属单位,有关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三品”示范城市以及消费品工业重点企业等代表共300余人参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