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卖一辆汽车亏损6800元?小米回应:信息偏差,对销售火爆预估不足

澎湃新闻

关注

小米回应了花旗集团发布的SU7预测报告。

4月15日,澎湃新闻记者获悉,近日花旗集团发布研究报告,对小米集团的首款汽车产品SU7的交付量进行预测。报告指出,预计4月份小米SU7的交付量将达到5000至6000辆,全年的交付量预计将在5.5万至7万台之间。

据花旗预测,小米在2024年每售出一部SU7汽车,平均将亏损6800元,整个造车业务预计将亏损高达41亿元。这一数据反映小米在初入汽车市场时面临的财务压力。

报告还介绍,目前小米SU7的待交付时间已经延长至6个月,如果不能有效提升产能以满足市场需求,小米可能会面临与去年小鹏G6类似的增长问题。

对于这份报告,4月15日,小米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中国区市场部副总经理徐洁云在微博回应称,这一信息可能偏差较大。据了解,花旗汽车分析员这份报告出自4月2日,对小米SU7的销售火爆情况可能预估不足。过去几周,小米的订单还在持续增加,也在全力提升交付能力。

在3月底的发布会后,小米SU7热度不减。据澎湃新闻记者查询,目前小米SU7标准版交付时间约为26-29周,SU7 Pro版本交付时间为26-29周,SU7 Max版本交付时间为28-31周,这也意味着现在购买小米汽车,大约需要半年才能正式交付。

小米董事长雷军也在微博转发称,如果小米汽车更改配置,需要重新排队,这样对所有用户更加公平,“提车时间的推迟幅度则取决于您当前订单的锁单时间。即便您锁单很早,排位比较靠前,也会因为改配成功使得交付周期显著增加,且改配成功后不可退回。”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保时捷也首度回应了小米汽车的“对标”。

4月14日,在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期间,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柯时迈(Michael Kirsch)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小米SU7:“对于小米SU7和保时捷的相似之处,我认为或许是好的设计总是心有灵犀。”此外他还表示,“我们期待适用同等标准甚至更高要求的企业与我们进行公平、公正、诚实、合法的良性竞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