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防晒经济”提前升温 防晒衣走俏市场

中国小康网

关注

转自:消费日报网

消费日报网讯(记者 马佳丽)夏日未到,防晒先“热”。近日,全国多地气温回暖,让防晒商品的热度一路攀升。在浙江杭州,各大商场内的防晒用品迎来了热卖。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除了防晒霜,防晒衣、防晒帽、防晒口罩、防晒袖套等物理防晒装备,受到了越来越多市民的追捧。一些商家还推出了防晒用品专区,以便消费者一站式选购。

“这三款防晒衣都是今年的新产品,防晒UPF值都升级到了100以上,能够有效阻隔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刚上市便受到了很多年轻白领的喜爱。”杭州嘉里中心一家服装品牌的销售人员表示,杭州三月下旬的一波高温天气,直接带动了店内防晒产品的销量,有不少客人在挑选防晒衣时,还会顺带购买防晒帽、防晒口罩等其他商品。

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嘉里中心的另一家服装品牌的门店内。该品牌的销售人员表示,目前店内主推的两款防晒衣均取得了不俗的销量。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品牌在线上和线下都开展了为期九天的优惠活动。记者在该品牌官方网店看到,其中一款防晒衣的销量已经突破一万件,收获了一众网民的好评。

消费者汪女士告诉记者,现在一年四季越来越不分明,夏天总是不经意间突然到来,自己清明节前就购买了一套防晒装备,主要是防止外出游玩和日常通勤时被晒伤。“现在的防晒用品都上架得很早,一些商家还会在春季推出‘限时特价’活动,热门款的防晒衣出现断码也是常有的事。”

记者了解到,不同于以往的防晒市场,当前越来越多的运动类、休闲类品牌也开始进军防晒这个赛道,不断推出新的产品,与专业户外品牌争相竞逐。防晒服也从单一的功能性服饰,演变为年轻一代的潮流单品。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购买多件不同款式、不同颜色的防晒衣,用于日常防晒及穿搭。

据《2024年中国防晒衣行业标准白皮书》显示,随着人们防晒意识的提升,中国防晒服配市场正呈现稳健增长的态势,预计2026年市场规模可达958亿。中国防晒服配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用户需求的增长,也受益于社交媒体和广告活动的推广,而市场的细分化更是为大盘的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其中,防晒衣以超50%的市场占比成为防晒服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预测2026年中国的防晒衣市场将达到554亿的水平。

业内人士表示,经过多年的市场教育,消费者防晒意识不断提升,“养儿不防老,防晒才防老”的观念已深入人心。随着大众的消费理念越来越理性化、市场上的选择越来越多,商家们必须立足消费者需求,通过技术创新提高产品质量,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摆脱同质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