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业设备更新方案引爆工业母机板块,这家高端数控机床的领先企业有望获益

界面新闻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原标题:研报新知| 工业设备更新方案引爆工业母机板块,这家高端数控机床的领先企业有望获益

近期,工信部等7部门联合印发《推动工业领域设备更新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中提出加快落后低效设备替代。具体针对工业母机、农机、工程机械、电动自行车等生产设备整体处于中低水平的行业,加快淘汰落后低效设备、超期服役老旧设备。重点推动工业母机行业更新服役超过10年的机床等;工程机械行业更新油压机、折弯机、工艺陈旧产线和在线检测装备等。

随着大规模设备更新的政策逐步落地,大量老旧设备会产生以旧换新的需求,这将利好国内工程机械设备需求筑底上行。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工业母机企业订单猛增,尤其是中高端机床的市场需求旺盛,随着国内机床产业链的日益成熟,高端数控机床国产化明显加快。A股市场中这家企业坚持独立自主的品牌路线,以“铸造精品机床,振兴民族工业”为己任,通过技术引进、吸收、不断创新,不断发展。近期,德邦证券机械团队对这家企业出具研究报告,对其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界面VIP总结研报精要信息如下。

【研报精要】

1、海天精工(601882.SH)2016年上市以来,经营稳健,收入规模逐步扩大。2016-2022年,海天精工营业总收入由10.08亿元增长至31.7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21.09%。海天精工归母净利润由0.63亿元增长至5.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42.0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