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领英预测:2025年“Z世代”将占据全球劳动力人口数量的25%以上

中国青年报

关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贾骥业 记者 李若一)日前,领英预测,2025年“Z世代”将占全球劳动力人口数量的25%以上,这标志着“Z世代”正在从“菜鸟”迅速成长为职场的“中坚力量”。

“Z世代” 通常指1995年至2009年出生的一代人。 “‘Z世代’成长于全球化和社交媒体时代,他们经历了全球新冠疫情和充满不确定的就业环境,对气候和可持续发展更加敏感,未来还将面临AI(人工智能)引发的职场变革。”领英中国区总经理王茜表示,预计到2030年,全球工作所需的技能将改变68%,Z世代将是这场变革的亲历者和推动者。

领英平台的数据显示,如何吸引和留住优秀的Z世代人才,已经成为当前企业招聘负责人认为的未来5年招聘工作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其余四项挑战分别为与其他企业争夺人才、难以找到满足硬技能需求的候选人、难以找到满足软技能需求的候选人、无法为候选人提供有竞争力的薪资。

王茜提到,沟通和团队协作能力如今已成为雇主考量候选人的核心指标之一,雇主也会在员工培训中着重强调和发展此类技能,“在这方面领先的企业,能够更好地激发Z世代的潜能”。

责任编辑:宁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