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盈米基金总裁肖雯:账户管理模式的核心是提升投资者的体验和回报,改善投资者的行为

新浪财经

关注

4月13日,晨星(中国)2024年度投资峰会举行,盈米基金总裁肖雯出席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她表示, 账户管理最核心是提升投资者的体验和回报,最重要的是改善投资者的行为。建立一套投顾服务的工业化流程,最大的价值是提升、帮助投顾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能够更加的利用好系统资源,更加好的按照科学步伐和系统提供各种能力,可以通过固定的模式,给客户提供更加专业、精准和更加贴心的服务。

以组合跟投的模式和账户管理的模式一致性和差异在哪里?

从服务逻辑上来讲,账户管理是以客户的账户为中心,组合是以组合的策略为中心,服务的标准化不太一样,组合跟投是高效的投资顾问,账户管理是更加个性化、更加结合客户的目标。这里很大的差别是否有资金规划,资金规划是账户管理模式的核心,这里面最大的差别在这里。当然服务的方式,组合的跟投更加高效、更加规模、更加自动化。而账户管理更多的是有更多一对多的模式或是一对一的模式。

账户管理模式为什么会成为海外的主流投顾模式?

最主要有四大特点:买方立场、账户视角、资金规划和配置理念。

大家都非常理解买方立场、账户视角,从账户去看,这里我们重点想说的是资金规划,资金规划是客户财务规划,也是他的生活目标规划,每个客户在生命的不同阶段生活目标是不同的。财富管理目标是帮助客户在不同的人生阶段实现生活的目标,这里的生活规划、资金规划会更好的服务好客户的投资,而且不仅仅是每次卖的收益率,这是我理解账户管理模式的核心。这四个方面可以帮助投资者在波动的市场里认知风险、接受波动、长期投资,并且我们的投顾带领投资者一起穿越周期,实现自己的生活目标和理想。

账户管理将来升级重要的因素,通过资金规划,可以对钱的适当性,客户的生活目标是钱的流动性,资金的周期,买房子、小孩读书、退休,资金的周期是不同的,我们可以用不同的解决方案来为不同周期的资产提供服务。

通过资金规划可以管理好客户对不同类别资产的收益和波动预期,盈米旗下的“且慢四笔钱”就是一个最简单的资金规划,它的稳钱和长钱就给投资者很好的一个波动和收益的预期,可以提升投资者的理念,不会在市场大涨的时候说为什么没有给我挣很多的钱?市场大跌的时候,两种不同类型的资产在低波动的资产里面也能给投资者比较好的理念,管理好投资者的预期。最后通过资产配置、通过选品,我们更好的控制波动、降低回撤,给投资者更好的体验。

我认为这套东西、这套模式、这套流程是一套投顾服务的工业化流程,最大的价值是提升、帮助投顾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能够更加的利用好系统资源,更加好的按照科学步伐和系统提供各种能力,可以通过固定的模式,给客户提供更加专业、精准和更加贴心的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