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7岁小伙突发心梗,连夜抢救!原因扎心了,很多人都中招……

环球网

关注

惊险!

连续5天熬夜刷手机

“90后”小伙突发心肌梗死

医生连夜抢救

才救回一命……

连着5天玩手机到凌晨2点多

27岁小伙突发心肌梗死

据丽水网4月11日报道,小李(化名)今年27岁 ,是一名自由职业者。他平时作息很不规律,喜欢熬夜刷手机,每晚都睡得很迟 。平常也不太运动,还喜欢吃外卖、喝奶茶,导致体重严重超标 ,甚至体检时,抽出来的血液都呈牛奶色

不久前,他迷上了一款手机游戏,连着5天,都玩到凌晨2点多才去睡觉。

第6天晚上9点多,他在和几个朋友一起打麻将时,突然感到胸部疼痛难忍 ,还有点透不过气。很快,剧烈的疼痛让他满头大汗、浑身无力。朋友见状,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将其送往丽水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抢救。

急救医生给小李做了心电图检查,结果提示发生了急性心肌梗死。

急性心肌梗死,是指冠状动脉闭塞,血流中断 ,使部分心肌因严重的持久性缺血而发生局部坏死 。经急诊冠脉造影检查,发现小李的右冠状动脉被完全堵死了 ,情况十分危急。

“急性心肌梗死的危害非常大,是临床导致猝死的主要原因之一。”丽水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梅益斌表示,心肌一旦坏死就无法恢复 ,即使抢救成功,也可能留下后遗症,引起心功能下降 。因此,对于心梗患者的抢救越早越好,尽可能挽救更多健康的心肌细胞。

医生对小李连夜展开抢救。手术中,医生从梗塞部位抽吸出大块红色血栓 ,并成功植入一枚支架。经过抢救,小李胸痛等症状明显好转。经过几天的住院治疗,患者病情好转,已于日前康复出院。

急性心梗呈现年轻化趋势

与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

梅益斌提醒,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被急性心梗 “光顾”。研究表明,心梗年轻化与现代人的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

因此,他建议,预防心梗,请做好以下几方面:

生活有规律,早睡早起,每晚睡足8小时,避免熬夜工作、精神紧张

坚持规律运动,避免久坐 ,坚持适度的有氧运动 ,保持正常体重、增强心肺功能;

低盐低脂、清淡饮食为主 ,按时进餐、饮食有节;

戒烟限酒 ,吸烟与冠状动脉硬化明显相关,大量饮酒可使血压升高,增加心脏负担。

除了心梗

熬夜还有这些危害!

你中招了吗?

来源:丽水网、人民日报、健康时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