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弥漫着死亡气息”,汗尤尼斯满目疮痍

海外网

关注

参考消息网4月9日报道据法新社4月7日报道,在以色列军队撤离后,一个巴勒斯坦家庭的母亲玛哈·萨伊尔7日返回加沙南部城市汗尤尼斯时发现,这座“鬼城”弥漫着死亡的气息。

这名38岁的女性表示:“我们没有城市,只有废墟。什么都没有留下。我在街上走的时候忍不住哭了。”

报道称,这名四个孩子的母亲此前居住的房屋已经部分被毁。她说:“所有的街道都被推平了。还有那种气味……我看到人们挖出尸体。”

玛哈·萨伊尔是7日冒险进入汗尤尼斯面目全非的街道的加沙人之一。

在与哈马斯进行了几个月的激烈战斗后,以色列军队宣布撤军。这一消息一经公布,这片被蹂躏的土地上就出现了人影,主要是男人和男孩。他们步行、骑着驴车、骑着自行车,在被毁坏的街道上扬起尘土。

他们经过被烧毁的萨拉姆医院的废墟,该医院几乎所有的建筑都被夷为平地,房屋化为瓦砾,外墙变黑,墙壁上满是被炮弹炸过的痕迹。汗尤尼斯在战争爆发前有近40万居民。

当以色列军队将北部发起的攻势扩大到狭窄沿海地区的南部时,居民们就离开了汗尤尼斯,逃离到最南部拉法周围的难民营,大约150万流离失所的加沙人在那里避难。

玛哈·萨伊尔7日回到自己的社区时“震惊和悲伤”地发现,自家房屋已经没了墙壁和窗户,但与其他许多住宅相比,她家受到破坏还算轻的。她说:“我的很多邻居发现他们的家已经完全被摧毁,不知道去哪里住。”她表示,回到这个部分被摧毁的房子,“总比住在帐篷里好”。

法新社的照片显示,居民们茫然地置身于破碎的混凝土块、畸形的板材和扭曲的金属之中。一名女性用轮椅推着她仅有的几件东西,而轮椅陷入沙地中。两个男人推着一个床垫穿过一条没有任何一面墙还立着的街道。

汗尤尼斯居民萨利玛·西达马说:“这令人难以置信。我们没有预料到破坏的规模。所有的家庭都有遇难者或受伤者,这种情况无法用语言描述。”

当地居民穆罕默德·达哈兰发现家中“存在爆炸物,不知道该如何处理”。

战争造成加沙33175人死亡,其中大多数为平民。240万居民中的大多数人面临饥饿威胁。(编译/刘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