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会展集聚,折射蓬勃经济活力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3月底,展览面积达60万平方米的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刚刚落幕,5天展期吸引了42万人次参观者,还有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等大型展会也拉动了申城的车水马龙和人间烟火气。进入4月,上海会展业延续红火势头,近30场展会将在本月轮番登场。根据市商务委和行业协会对上海主要展馆的排摸,今年上海办展总规模预计将略超2019年水平。

为新质生产力创新提供窗口

在上海开幕的各大展会中,许多与新质生产力密切关联。聚焦“数字·互联·智造”,第十三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2024)将于4月8日—1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4月11日—14日,第89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CMEF)等系列展则将登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和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作为亚太地区集医疗器械全产业链为一体的专业博览会,CMEF被誉为全球医疗“风向标”,本月将有来自全球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0家知名企业亮出数万款拳头产品。

更多首发新品引领新型消费

除了“硬核展会”,近期还有一系列以生活方式为主的展会将陆续开幕。

瞄准快速增长的宠物经济,打造人宠双向友好的理想城,2024上海它博会将于4月11日—14日登陆世博展览馆,邀请养宠人沉浸式逛展。

4月25日—27日,2024亚洲国际精酿啤酒展览会将再次来到新国际博览中心。就在同一天,第二十二届上海国际茶叶交易博览会则在上海世贸展览馆飘香。

>>>详见第4版

本报记者 张钰芸 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