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清明假期短期海外租车自驾订单同比增长160%

新京报

关注

转自:贝壳财经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王真真)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从多家旅游企业了解到,在“请三休八”的攻略下,今年清明假期出境游继续升温。携程数据显示,拼假出境游的用户最爱去日本、泰国和新加坡。

据携程介绍,今年清明假期,在境外预约向导的游客更多了。数据显示,通过携程当地向导平台选择境外出游的订单占比同比增长82%。有趣的是,“高性价比+避开人群”等因素叠加,梵蒂冈、斐济进入境外游目的地前十。

另外,清明假期海外租车自驾也很火热。海外自驾平均租期为5.7天,短租订单增势迅猛,租期为1天-3天海外订单较2023年增长160%。日本、泰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意大利、马来西亚、法国、土耳其为热门前十的目的地国家。其中,日本租车订单同比增长134%,土耳其同比增长850%。

去哪儿表示,清明假期,平台上的入境搜索量也有明显增长。泰国、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韩国等地不少华人旅客回乡祭祖、旅游。除北上广深外,福建厦门、福州,广东汕头、潮州、江门,浙江金华、温州等城市也是这些旅客的目的地。

编辑 李铮

校对 刘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