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西发布雷电及冰雹预警 赣州多地降冰雹

哈尔滨新闻网

关注

转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4月1日,江西省气象台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和冰雹橙色预警,多地出现分散性雷雨,部分地区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和冰雹天气。根据气象部门监测,赣州市的降水量最大,并出现了冰雹、大风天气。

下午2点多,江西赣州市崇义县文英乡、关田镇、长龙镇等地陆续出现冰雹天气,大雨夹杂着冰雹倾泻而下,最大的冰雹直径超过2厘米。强对流天气导致河流水位上涨,田间有农作物受损。

同样,下午3点多,赣州市南康区突然乌云密布,白昼如同黑夜,伴随着瓢泼大雨,当地下起冰雹,冰雹呈鹌鹑蛋大小,持续时间不到10分钟,恶劣天气就给居民出行和农业生产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

此外,根据气象部门监测,截至17时,赣州市寻乌县的累计雨量达到104毫米,为全省最大降水量。

暖湿气流逐渐活跃 南方强降雨频繁

未来几天的天气情况如何?尤其是南方地区发生的强对流天气,还会继续发展吗?来看气象专家的分析。

随着暖湿气流的逐渐活跃,我国南方强降雨也频繁起来。昨天在广东福建浙江等地还出现了比较明显的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今后三天南方将会有新一轮强降雨、强对流过程。具体来看,今天在重庆东南部、贵州北部一直到安徽南部多地会有大到暴雨。

蓝色区域可能伴随短时强降水,红色区域可能伴随雷暴大风或冰雹。而旺盛的暖湿气流也会给沿海一带制造大雾天气,外出注意交通安全。

明天大到暴雨的区域还会继续向东发展,主要集中在湖南中北部至江苏中南部一带。后天强降雨的强度会有所减弱、范围逐渐南压,湖南广西江西浙江多地会有大雨。

气温方面,受到冷空气的影响,本周我国会自北向南陆续出现降温,中东部多地最高气温累计降温幅度会达到6到12度,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5度左右,同时冷空气也会北方多地带来风沙天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