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糖葫芦、煎饼果子、青团、驴肉火烧大摆擂台,四市一省特色农副产品周末买回家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上观新闻

从北京的糖葫芦、天津的煎饼果子、重庆的豆干,到上海的青团、河北的驴肉火烧,3月29日一早,上海市普陀区创享塔园区迎来一场农副产品盛宴——“2024京津沪渝冀‘四市一省’供销市集农副产品上海展销会”,久闻大名的地方特色农副产品,加上摊主用各地方言热情吆喝,让近悦远来的消费者欲罢不能。活动将一直举行到3月31日。

北京市供销社带来众多老字号品牌,如北冰洋饮料、蜂蜜、红星二锅头等;河北省供销社带来藁城宫面、干煲板栗、鲜板栗、馕坑烤鸽、酱牛肉、牛杂等颇具冀州大地特色的美食;天津供销社的摊位上,菊苣根茶、骆驼房子清真酱制品、煎饼果子、独流老醋、天津宝坻三辣、麻酱鸡蛋等产品,更是琳琅满目。

北京市供销社带来了众多老字号品牌,如北冰洋饮料、蜂蜜、红星二锅头等。

上海人吃蛋饼,放的是油条,而天津人的蛋饼,放的是薄脆,当地人喊它“煎饼果子”。天津供销社的摊位上,只见一位工作人员正在制作煎饼果子,绿豆面、薄脆、红腐乳汁、甜面酱、油泼辣子、香油、芝麻葱花,各种原料一字排开,让记者见识了一番正宗煎饼果子的制作流程……家住长寿街道正红居委的沈阿姨说:“昨天我们居委会在群里发了通知,今天我特意来尝尝鲜。”

制作煎饼果子。

咸鸭蛋是上海市民喜爱的“泡饭伴侣”,天津的麻酱鸡蛋却是很少在上海市场上见到,记者品尝了一下,口感比普通的咸鸭蛋要淡,蛋白也更嫩。摊位负责人牛树海告诉告诉记者,麻酱鸡蛋是天津市蓟州区的特产, 被评为蓟县十大特色小吃之一。制作时,它采用麦饭石拌着芝麻酱渣、五香调料、红土等进行腌制。而蛋鸡在养殖时,吃的是纯粮食黄金谷物,因此,蛋黄软糯流沙,有着蟹黄的状态和口感。

麻酱鸡蛋。

重庆市供销社的摊位上,有三峡柑橘、南川老盐菜、永川豆腐、永川凤爪、彭水晶丝苕粉、彭水菌类礼包等特色农产品。来自重庆忠雷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地处重庆彭水,这次他们特地带来彭水县乡村产业振兴的名片——彭水黑猪肉,包括腊肉、香肠等品类。摊位负责人姚世江介绍,他们在当地开展的黑猪养殖项目,为300多家农户共计1400余人提供了就业岗位,农民有的负责种植黑猪饲料——大叶蛋白菊和玉米,有的负责养殖黑猪,“每人每月能拿到2000多元收入。”

重庆市供销社的商品主打一个“辣”字。

上海市供销总社邀请了邵万生、沈大成这两家百年老字号参展,带来青团、葱油饼、小笼包等传统上海小吃。此外,还有上海供销商业公司、市果品公司、浦东、松江、金山区带来的老字号产品、新鲜蔬菜、水果等。

在松江区的摊位上,摊主郑东伟正在为松江大米站台,说服过路的消费者赶紧扫码购买。小郑原是市委金融办干部,受组织委派,目前在松江区泖港镇田黄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他告诉记者,上任8个多月以来,他们的金融助农工作成绩显著,如开展“我有一亩田”活动,动员金融职工认购时令农产品;又如联系有关金融机构,向当地的农业合作社提供信贷资金,帮助优化供应链,打开销路……“今年上海市供销总社在全市还有多场供销市集活动,我们希望每次都能参加,帮助田黄村的名特优产品走上更多市民餐桌,帮助农民致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