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宣布了!又一券业并购出炉

中国基金报

关注

中国基金报记者 曹雯璟

又一券业并购落地!

3月29日晚间,浙商证券发布公告称,拟受让重庆国际信托等5家企业持有国都证券合计约19.15%的股份,本次股份转让的价格为2.673元/股。本次受让成功后,浙商证券将成为国都证券的第一大股东

浙商证券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此次交易符合公司战略规划,有利于公司优化资源配置,加强资源整合,进一步提高公司证券业务的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充分发挥公司现有业务优势与国都证券业务协同效应,有利于公司和投资者利益。

浙商证券受让国都证券部分股份

将成为国都证券第一大股东

3月29日晚,浙商证券发布公告,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重庆信托、天津重信、重庆嘉鸿、深圳远为、深圳中峻分别持有的国都证券4.7170%、4.7170%、3.7736%、3.3089%、2.6289%股份,合计股份为19.1454%。本次受让成功后,浙商证券将成为国都证券的第一大股东。

根据公告,此次股份转让价格为2.673元/股,交易尚需履行中国证监会的核准以及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合规性确认。

“此次交易符合公司战略规划,有利于公司优化资源配置,加强资源整合,进一步提高公司证券业务的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充分发挥公司现有业务优势与国都证券业务协同效应,有利于公司和投资者利益。”浙商证券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始终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紧紧聚焦于服务中小企业,已在全国部分地区,尤其是长三角区域形成了较好的发展基础,并致力于大力发展北交所业务。

公司与国都证券进行深度合作,可以通过发挥双方各自优势,更好地服务以中小企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北交所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公司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   

浙商证券有关负责人强调,公司将继续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和居民财富,聚焦证券公司功能发挥,共同助力实体经济加快培育形成新质生产力和居民财富保值增值,为金融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公开信息显示,国都证券成立于2001年12月,并于2017年3月31日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目前最新市值为88亿元。截至2023年上半年,该公司总资产为356.83亿元,净资产为104.18亿元。根据国都证券2022年年报信息,公司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第一大股东中诚信托仅持股13.33%。

沪上一位券商业内人士表示,国都证券为新三板挂牌券商,综合实力位于行业第50名左右,持有中欧基金20%股权(并列第二大股东)。此次浙商证券顺利收购国都证券部分股权,后续有望在中欧基金股权、营业部区域互补等方面形成协同,进而提升综合实力。

华西证券非银金融团队也认为,浙商证券重点分布在浙江、上海、江苏等地,和国都证券在河南、河北、山东、四川的分支机构形成优势区域上的补充。   

浙商证券曾提出

2030年要成为中大型券商的远景目标

公司官网显示,浙商证券原名金信证券,成立于2002年5月9日,2006年8月更名为浙商证券,总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注册资本38.7817亿元。浙商证券于2017年6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浙江省首家国有控股的上市券商。  

2023年11月,浙商证券新总裁钱文海正式上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钱文海表示,“十三五”时期,浙商证券行业排名从前40名进步至前25名左右,成为中型券商的“领头雁”。公司“十四五”规划明确,要以打造与浙江经济地位相匹配的本土证券公司为使命,并明确了2030年远景目标,要向中大型券商奋进,希望未来能接近或成为一流券商。    

近日,浙商证券发布2023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6.38亿元,同比增长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54亿元,同比增长6.01%;基本每股收益0.46元。

2023年上半年,浙商证券的营业收入构成为:期货业务占比67.28%,证券经纪业务占比21.7%,投资业务占比6.21%,投资银行业务占比5.53%,资产管理业务占比3.33%。

编辑:舰长

审核:许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