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易方达、银华等8只A50ETF联接基金获批

媒体滚动

关注

中国基金报记者 张燕北

为满足场外投资者日益增长的指数化投资需求,作为ETF“双生兄弟”的ETF联接基金也加速扩容。

中国基金报记者了解到,继摩根资管、平安基金旗下两只中证A50ETF联接基金获批后,3月29日,易方达、银华、富国、嘉实、大成、华泰柏瑞、华宝和工银瑞信旗下8只中证A50ETF联接基金正式获得证监会批准,将于近期发行。至此,首批10只中证A50ETF的联接基金全部拿到批文。其中,摩根资管、富国、华泰柏瑞、易方达、华宝上报的是发起式产品,或出于快速成立抢占市场的考虑。根据摩根资管今日发布的公告,旗下摩根中证A50ETF发起式联接基金将于4月1日正式发售,认购时间为1天。伴随着更多产品的获批,二季度初发行市场或将迎来中证A50ETF联接基金的发行大战。

可以预见的是,后续10只联接基金的发行、成立,将为场内上市ETF提供更多的资金和流动性支持,也将成为场外投资者布局A股核心资产的新利器。

展望后市,“A50ETF华宝”的基金经理蒋俊阳最新表示,对于A股而言,基本面是决定市场表现的核心因素,经济企稳修复期,市场大多迎来指数级别的修复。目前,从企业库存、PPI、工业企业利润等数据来看,均有望筑底回升,在政策持续发力下,经济复苏可期。“我们认为,随着经济基本面修复,大盘风格核心龙头优势表现有望显现。基于此,当前配置中证A50或正当时。”

嘉实中证A50ETF基金经理尚可也分析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结构转型期,市场风险偏好较低,更愿意追求高确定性资产。随着核心资产完成市场预期、交易结构出清,大盘风格有望见底企稳。以中证A50为代表的大盘成长风格在经过近三年的调整之后,中长期配置性价比凸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