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汽集团旗下子公司捷氢科技撤回科创板IPO申请

腾讯美股

关注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俞立严)3月29日晚,上汽集团发布《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所属子公司分拆至科创板上市的公告》,集团旗下子公司捷氢科技撤回科创板IPO申请。

记者就此次撤回IPO申请原因向捷氢科技方面进行了求证,捷氢科技有关人士表示:自筹划本次科创板IPO事项以来,公司积极推进相关事宜,组织中介机构开展尽职调查等相关工作,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要求履行了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的义务。基于目前市场环境等因素考虑,为统筹安排公司资本运作规划,经与相关各方充分沟通及审慎论证,公司撤回了科创板IPO申请文件。

此外,捷氢科技方面也提到:虽然公司的资本市场进程发生了变化,但“氢能作为更清洁的能源解决方案,是全球能源转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支撑”没有变;“氢能来自顶层设计与政策层面的重大支持与认可”没有变;“氢能商业化持续向好的趋势与捷氢科技推动氢能科技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没有变。

3月22日,国家能源局发布的《2024年能源指导工作意见》、2月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门发布的《关于加快推动制造业绿色化发展的指导意见》,都对氢能产业发展做出了更进一步的要求与规划。

业内专家表示,氢能的政策与推广力度仍在加强。亦如捷氢科技所说,眼下行业需要先聚焦于推进产业发展、实现商业化问题。对于氢能企业再说,待行业能再进一步、企业经营再进一步的时候,登陆资本市场才能发挥更大的价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