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徽省泾县榔桥市场监管所三举措促进经营主体信用提升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充分发挥信用机制对优化营商环境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作用,安徽省泾县榔桥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着力提升经营主体诚信意识和诚信水平。

督促年报强化主体责任。依法按时年报是经营主体的法定义务,通过微信、短信、电话提醒,窗口定向宣传、日常巡查宣传等多种途径督促并指导辖区内经营主体按时年报,不断提高年报工作的知晓率和年报准确度。

入企宣传强化信用约束。在对各经营主体开展业务培训的同时,一并开展《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等法规宣讲。并结合日常监管开展“信用提升”送法上门,发放“树立传统美德、践行诚信经营”倡议书等,加强经营主体诚信教育,提高经营主体依法诚信经营和参与信用建设的意识。

提升服务加快信用重塑。加强信用修复指导,开展“两书”同送工作,定期梳理前期办理的处罚案件,主动联系符合修复条件的当事人及时进行信用修复工作。

下一步,榔桥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强化信用监管,优化服务,积极引导、帮助企业纠正违法违规行为,有效为企业纾困解难。(徐梦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