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以案释法||宁夏西吉县市场监管局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典型案例公示(校园周边第一批)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近期,宁夏西吉县市场监管局根据西吉县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安排部署,重拳出击校园周边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现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典型案例予以公示。

案例一

案件名称:西吉县某蔬菜水果店销售过期食品案。

基本案情:2024年3月13日,西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吉强市场监管所接到12315平台投诉某蔬菜超市水果店销售过期食品,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店有过期食品。执法人员对当事人作出当场处罚。

处理结果: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经营店和食品小摊点管理条例》第二十一条第(七)项的规定,依据《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经营店和食品小摊点管理条例》第三十七条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当场作出如下处罚决定:警告。

案例二

案件名称:西吉县某便利超市销售过期食品案。

基本案情:2024年3月13日,西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吉强市场监管所接到12315平台投诉西吉县某便利超市销售过期食品,随后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店销售过期的“好丽友小鱼糯糯”牌糕点。执法人员对当事人作出当场处罚。

处理结果: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经营店和食品小摊点管理条例》第二十一条第(七)项的规定,依据《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经营店和食品小摊点管理条例》第三十七条规定责令立即整改、给予警告。

案例三

案件名称:西吉县某炸串店使用未消毒餐具案。

基本案情:2024年3月23日,西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吉强市场监管所对吉强所某学校周边进行食品安全检查时,发现一小作坊使用的餐具未消毒。执法人员对当事人作出当场处罚。

处理结果: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经营店和食品小摊点管理条例》第二十条第一项规定,依据《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经营店和食品小摊点管理条例》第三十六条规定责令立即整改、给予警告。

案例四

案件名称:西吉县某早餐店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案。

基本案情:2024年3月23日,西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吉强市场监管所对某学校周边进行食品安全检查时,发现西吉县某早餐店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执法人员对当事人作出当场处罚。

处理结果: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经营店和食品小摊点管理条例》第十条第四项规定,依据《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经营店和食品小摊点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规定责令立即整改、给予警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