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市场监管局马庄所开展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质量监管,规范电动自行车市场经营秩序,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市场监管局马庄所扎实开展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深入排查辖区内电动自行车销售单位,重点检查了电动自行车销售单位的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是否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进货单据、供货商资质等材料是否留存齐全,正在销售的电动自行车是否经过CCC认证,是否有合法有效的认证证书,销售的产品是否和认证证书载明的形式一致,合格证上所标识的信息是否齐全等。同时,执法人员督促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及时整改安全隐患,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下一步,岱岳区市场监管局马庄所将继续加大对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整治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王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