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末去哪玩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上观新闻

海棠

SPRING

踏青赏花

邂逅春天,赏花出游正当时

与你相约,奔赴一场海棠盛会

2015年起,人民公园历时四年精心锻造海棠植物主题园,以垂丝海棠为主要品源,配以贴梗海棠、西府海棠、木瓜海棠、湖北海棠和北美海棠共计有6个品系1500余株,总面积4800平米。

人民公园海棠园已经成为展示城市园艺的一道风景线,每年三月底“垂丝海棠”盛花季节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和市民赏海棠、品海棠,参与海棠文化游园体验活动。

最佳观赏期

每年的3月中旬—4月上旬

黄兴公园是杨浦区的最大的区属综合性公园,近年来致力于打造杨浦区最具特色、规模最大的海棠景点,园中共植四个品种:垂丝海棠、西府海棠、贴梗海棠、北美海棠,总计2000余株,占地约6000平方米。

从最开始的“带”向“块”转变,再将“林”打造成一座海棠园。此外,在道路两侧点缀了喷雪花、绣线菊、金钟花等各类宿根花卉植物,进一步丰富海棠林周边景观。、

搭配一年一度的公园特色文化活动海棠节,每到春天成片的海棠加上多种春花类灌木,无论是高空鸟瞰还是置身其中,都是色彩斑斓,美不胜收。徜徉在花海中让游客身临其境的感受“漫步海棠中,人在花中行”。

最佳观赏期

每年3月下旬—4月中上旬

除人民公园和黄兴公园外

沪上还有更多海棠推荐打卡地

一起来看看吧~

其他观赏点位

*以上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海棠小科普

—海棠不惜胭脂色,独立蒙蒙细雨中—

我们常说的海棠往往不是一种植物,而是一类植物,既包含蔷薇科苹果属植物,如:垂丝海棠、西府海棠、北美海棠、湖北海棠等。也包含蔷薇科木瓜属植物,如:贴梗海棠、木瓜海棠等。

*以上图片均来自中国植物图像库

素材来源:市公园中心

编辑:暖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