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徽省南陵县市场监管局“三个强化”开展近视防控产品广告整治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呵护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安徽省南陵县市场监管局在第8个全国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月活动中,积极开展近视防控产品广告整治。

强化线上监测 , 依法查处虚假广告。加强眼镜配镜行业广告监管,依法查处视光医疗器械市场混淆、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依托省网监系统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产品专项监测,重点关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互联网媒介,开展实时监测,及时发现虚假违法广告线索。整治期间开展专项监测2次,线上检查眼镜店20家次,监测广告37条次,未发现违法行为。

强化执法检查 , 打击虚假营销行为。重点监管近视防控产品销售单位,依法从严查处使用“康复”“恢复”“降低度数”“度数修复”等误导性表述对近视防控产品进行营销宣传的行为。严厉打击使用患者名义或者形象进行诊疗前后效果对比或者作证明,以及宣传诊疗效果或者对诊疗的安全性、功效做保证性承诺的虚假营销宣传行为。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检查眼镜店36家次,发现问题6个,均现场督促整改到位。

强化宣传教育 , 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利用商超、眼镜经营店等相关经营主体电子屏推送近视防控广告宣传标语。加强对相关经营主体的行政指导,深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法规宣讲,督促责任人强化法律意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到知法守法,规范营销行为,不断提升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强化社会监督,拓宽投诉举报渠道,认真受理并调查核实群众的投诉举报,对近视矫正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陆振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