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卫市海原县总工会举办第二届硒甜瓜种植劳动竞赛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中工网

原标题:中卫市海原县总举办第二届硒甜瓜种植劳动竞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马学礼 李静楠 通讯员田成东

近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海原县总工会和关桥乡人民政府主办、海原县砂甜宝硒砂瓜专业合作社承办的“以赛促干、强技精产”第二届硒甜瓜种植劳动竞赛,在关桥乡麻春村硒甜瓜种植基地举行,共150名农村劳动者积极参与。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三十人为一组,全身心投入到整地起垄、铺设滴灌带、地膜覆盖、育苗插种以及小拱棚加固这五个竞赛环节中。裁判们则根据选手的种植速度和成果质量进行量化评分。同时,自治区劳动模范、村致富带头人丁晓龙还深入田间地头,围绕硒甜瓜品种繁育、种植和田间管理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向选手们传授硒甜瓜的种植技巧。此次劳动竞赛为硒甜瓜种植农户构建了一个优质的互动学习平台,有效激发了他们提升种植技术的积极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