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河南省漯河市市场监管局源汇分局开展春季化妆品专项检查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化妆品经营者的责任意识和守法经营意识,切实保障公众用妆安全舒心,全力维护消费者健康美丽权益,近日,河南省漯河市市场监管局源汇分局开展春季化妆品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对商场、超市、集中交易市场、美容机构等集中消费场所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特殊化妆品、进口化妆品以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的不合格化妆品,执法人员主要对主体经营资质、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情况、产品合法审核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查看化妆品经营者是否存在虚假或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的现象。

检查中,执法人员现场通过《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标签管理办法》等向经营者进行普法宣传,指导经营者下载使用“化妆品监管”APP,确保其所经营的化妆品标签信息与APP中注册备案信息一致,指导消费者利用“化妆品监管”APP查询产品信息,并要求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不得利用节日对商品进行夸大宣传而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督促经营者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履行进货查验制度,确保化妆品质量安全。

漯河市市场监管局源汇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如对产品信息有疑问,可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或“化妆品监管”APP查询、核对;如消费者发现不符合要求的化妆品或怀疑产品质量存在问题,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反映。下一步,漯河市市场监管局源汇分局将继续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规范化妆品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人民群众用妆安全保驾护航。(赵巧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