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权生态圈︱国投泰康信托已投企业投后动态(2024年一季度)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国投泰康信托

国投泰康信托股权投资业务经过多年发展,重点聚焦高端制造、半导体与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和生物医药等领域,已直接或间接覆盖了几百家优秀企业。近期,国投泰康信托部分已投企业在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商务拓展、资本运作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并获得业界认可。

集成电路与新能源汽车

0

1

威迈芯材国产化量产工厂举行开工仪式

3月26日上午,威迈芯材(合肥)半导体有限公司,年产100吨半导体高端光刻材料项目奠基仪式在新站高新区举行,投产后将实现光刻胶关键材料的本地化供应,对新站区集成电路产业的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卫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志强,合肥产投资本董事长兼总经理李中亚,威迈芯材董事长张凌,韩国威迈CEO金代表,韩国威迈 CTO金博士,亚威股份副董事长施金霞,贝通集团董事长张凤亭,威迈芯材董事袁政,威迈中国首席科学家成博士为项目培土奠基。

0

2

奕斯伟材料携多款硅片产品重磅亮相SEMICON China 2024

3月20日,上海国际半导体展览会SEMICON China 2024盛大开幕。奕斯伟材料展出了种类丰富、工艺先进的12英寸大硅片,包括应用于存储芯片的无缺陷轻掺抛光片、应用于逻辑芯片的轻掺外延片、应用于分立器件的N型轻掺低氧抛光片、应用于图像传感器和微器件芯片的重掺外延片等产品,充分展示了企业最新的技术成果与智造能力。

0

3

欣旺达动力与主力能源签署合作协议

3月26日,备受瞩目的第14届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暨中国储能大会(以下简称“能源博览会”)于北京如期拉开帷幕。欣旺达动力(SEVB)受邀参展并携储能先进技术产品和5大前沿解决方案惊艳亮相。展会首日,欣旺达动力与主力能源率先签署合作协议。此次欣旺达动力与主力能源,将在电力储能、工商业储能、家庭储能、网络能源、智慧能源等领域展开广泛技术产品合作。展望未来,双方将持续开展深入合作交流,实现强强联合、互利共赢。

0

4

华羿微电再次荣获“2023-2024中国国际半导体封测”最佳品牌奖

3月18-19日,2024 中国国际半导体封测大会暨半导体封测“最佳品牌奖“颁奖典礼在上海盛大举办。华羿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羿微电”),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再次获得 “2023-2024中国国际半导体封测最佳品牌奖”。

0

5

集创北方荣获LED工匠杯“领军企业奖”

3月16日下午,由中国LED工程商联盟、《LED屏显世界》杂志主办的第四届全国LED显示应用行业“工匠杯”颁奖盛典在广州顺利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LED优秀企业、工程商、集成商代表,业内资深专家学者莅临盛典现场。集创北方凭借其在LED领域深厚的技术积累、丰富的产品系列以及多元化的产品应用场景突出重围,斩获“领军企业奖“殊荣。

高端制造与军工航天

0

1

特许飞行证、CAAC执照、甲级资质,三大认证助推航景创新适航工作全面推进

目前,航景创新拥有FWH系列无人直升机、FWA系列复合翼无人机、FWX系列多旋翼无人机等多种类型飞行器,并在早期取得了FWH-1500无人直升机的特许飞行证,适航认证工作全面推进中。作为少数拥有大型无人机培训能力的机构,航景创新拥有民用无人机驾驶员正式培训资质,可开展大型无人直升机、多旋翼无人机等相关培训,已累计完成超百人民用无人机驾驶员培训,培训通过率超过95%。近期,航景创新通过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审核,获得民用无人机企业服务能力等级“甲级”资质。双项资质使得航景创新可为客户提供更系统、更全面、更优质的服务。

0

2

天兵科技天龙三号大直径全碳纤维复合材料整流罩交付首飞

3月21日,天兵科技大型液体运载火箭天龙三号一子级9台“天火十二发动机全部圆满完成校准热试车并交付首飞,为天龙三号7月份首飞发射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也标志着天兵科技为卫星互联网量身定制的大型液体火箭,在研制进程上再度突破稳上台阶。

大健康

0

1

天兵科技天龙三号大直径全碳纤维复合材料整流罩交付首飞

3月15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已批准替雷利珠单抗作为单药治疗既往接受过系统化疗(不含PD-1/L1抑制剂)后不可切除或转移性食管鳞状细胞癌(ESCC)的成人患者。替雷利珠单抗预计将于2024年下半年在美国上市。此次获批标志着替雷利珠单抗在美国获批首个适应症。

0

2

博腾生物助力易慕峰全球首个EpCAM CAR-T细胞治疗产品临床试验申请获CDE批准

2月7日,易慕峰宣布其自主研发的靶向EpCAM的自体CAR-T细胞注射液产品(IMC001)获得了美国FDA的临床研究许可。博腾生物作为易慕峰CDMO合作伙伴,为该项目提供了CAR-T细胞的工艺开发、GMP生产以及IIT研究的样品生产服务,助力易慕峰IMC001IND申请项目成功获得中美双报批准。

0

3

汇宇制药多西他赛注射液等3款产品在埃及上市

近日,汇宇制药(股票代码:688553.SH)发布公告,其“注射用盐酸吉西他滨”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告,批准上市,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获批的规格为:0.2g、1.0g。吉西他滨是重磅级抗癌药物,于1996年在美国上市,1999年12月在中国上市,先后在全球90多个国家获准上市。吉西他滨亦是广谱抗肿瘤药物,被权威指南(NCCN、CSCO等)推荐用于非小细胞肺癌、胰腺癌、膀胱癌、乳腺癌及其他实体肿瘤的治疗。汇宇研发的注射用盐酸吉西他滨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提升了自身的竞争能力,有利于上市销售后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声明:本微信公众号所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不涉及任何商业合作。入市需理智,理财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