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河北景县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媒体滚动

关注

本网讯  3月28日,河北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在衡水市景县召开,为切实做好会议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景县市场监管局与承担会议接待任务的单位负责人多次沟通,制定重大活动餐饮服务保障方案,明确会议期间食品安全保障责任,完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结合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实际,与餐饮承办单位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责任状》和《重大活动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承诺书》,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强化各项安全措施,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该局安排执法人员全程驻点保障,按照“提前介入,全程控制”工作要求,对会议接待单位的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食品加工制作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情况等进行全方位检查,对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企业整改到位。

同时,工作人员充分运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移动设备,对会议期间所用蔬菜、水果、肉类等食材进行取样,按照农药残留量的快速检测标准进行现场全程快速检测,及时筛除不合格食品,从源头上把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会议期间参会人员用餐安全。

下一步,景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聚焦关键环节,扎实开展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会议期间食品安全。

(王鹏 王乐 王荣正)

初审:李松 责任编辑:肖之涵 审核:彭宗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