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河南漯河:工会当红娘 温馨助脱单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中工网

原标题:工会当红娘 温馨助脱单

3月26日,市总工会启动“会聚良缘”漯河市职工婚恋服务活动,聚焦我市单身职工婚恋难问题,为单身职工搭建安全、便捷的交友平台,切实服务单身职工婚恋交友。接下来,全市各县区、各单位工会组织将结合职工需求,利用“五一”“七夕”等时间节点,采取多种形式,有序开展“会聚良缘”系列职工联谊交友活动。这是把好事办到了职工的心坎上。

单身职工婚恋难问题,不仅是个人问题、家庭问题,还是一个社会问题。工会站出来为单身职工当红娘,开展“会聚良缘”婚恋服务活动,就是把工作做到了点子上。

工会当红娘是好事,但要把好事办好,就要认真负责、严谨细致,注意方式方法。一是选择合适的时间组织开展联谊交友活动。比如春暖花开的当下,以及“五一”“七夕”等时间节点。二是讲究方式方法,搭建好平台,给不同性格、不同行业的单身职工提供敞开心扉、展示风采的机会。尤其要设计好联谊交友游戏、安排好互动环节,毕竟有的人喜欢安静、喜欢室内活动,有的人性格活泼、喜欢户外运动。三要常态长效,培育专业的红娘团队,注意总结经验,提升服务水平。

工会当红娘,是个长期工作,也是个幸福感满满的工作。期待工会当好这个红娘,让更多单身职工在其帮助下找到另一半,组建一个幸福家庭。(孙建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