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下阶段信用卡业务如何发展?兴业银行副行长张旻:风险要管得住,同时发展不失速

金融一线

关注

3月29日金融一线消息,兴业银行今日召开2023年度业绩说明会。谈及信用卡业务,副行长张旻表示,这两年信用卡的风险压力,管控的压力是有所上升的,对于我们行的整个信用卡的风险,我们已经做到了心中有数、手中有策。

张旻还表示,虽然整个的风险趋势总体应该是向好和收敛的,但是客观说我们的信用卡的业务发展仍然是承压。

张旻指出,下一个阶段主要做两件事:风险要管得住,同时发展不失速。

在风险管得住方面,主要做三项工作。

一是持续加强数字风控的能力建设,加快风险的量化模型的迭代升级,不断提升模型的精准性和适配性。

二是持续完善贷中管理体系,进一步丰富标签体系的同时,加强资产的组合,优化资产的结构,夯实低风险的资产安全垫。

三是持续加强总行和分行之间的协同联动,发挥总行的专业能力和分行的属地作用,推动风险关口的前移,把风控做好。

另一方面就是坚持发展不失速。在这个当中,我们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稳步提升新发卡的客户质量,背靠集团,提高两卡联动、公司联动的获客能力,依托场景,加大年轻高学历客群以及优质企业客户的获取力度,不断地改善我们的客户结构。另一方面将持续完善用卡的环境,加强客户的经营,通过建场景、搭平台,不断完善用卡的场景生态,打造我们的信用卡的优质的品牌。同时提升千人千面的精细化的经营能力,做大整个的交易规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