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防城港粮食输送改造工程(六期)建设按下“加速键”

政府网站

关注

转自:防城港发布

3月25日,记者在位于防城港渔𬇕港区内的防城港粮食输送改造工程(六期)项目现场,看见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挥汗如雨。

项目建设现场。

防城港粮食输送改造工程(六期)规划建设总仓容31.45万吨的筒仓群,配套建设塔架平台、转接塔、变电所等生产辅助设施,以及皮带输送机系统、除尘系统、中控系统、供电系统、设备安全维护设施及操作维修平台等装卸工艺系统设备设施。项目于2023年11月开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防城港码头粮食仓储和集疏运能力,助力防城港打造西南地区最大的粮食集散及粮油加工基地,保障区域粮食供给和稳定。

工人正在进行焊接作业。

中交一航局防城港粮食输送改造工程(六期)项目副经理段少松告诉记者,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施工方中交一航局通过增加机械设备、人力、物力等生产要素的投入,攻坚克难,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施工,迅速掀起了大干快上的攻坚热潮,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同时,针对现场作业点多、作业面集中、机械设备多和动火作业、滑模、高支模安拆等交叉作业多等因素,项目团队还建立了从项目经理部到施工班组的纵向管理体系,以月度检查和随机抽查的方式,及时解决各类质量缺陷和问题隐患。通过加强班前安全教育等多途径、多方式提高现场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不放松、安全监管不缺位。目前,该项目部分浅圆仓及所有立筒仓的滑模工艺模板组合工作已完成,即将进入滑模施工阶段。

项目建设现场。

 防城港新闻+客户端 (记者 黄艳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