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雄安速度,融信担当!天融信雄安数字城市安全总部正式成立

环球网

关注

来源:中国网

3月28日,在以“创新驱动 数智雄安”为主题的“2024数字城市安全名家名企雄安行”活动上,天融信雄安数字城市安全总部正式成立。活动邀请雄安新区领导、院士、研究机构以及生态企业代表、媒体等100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数字城市建设主题,探讨“数字城市安全发展”的可行路径。

现场作者了解到,雄安新区领导、天融信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李雪莹博士受邀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邬江兴、孔志印,华为云安全副总裁范彦军、腾讯云威胁情报研发负责人于涛等重磅嘉宾出席本次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1000余人齐聚一堂,为筑牢数字城市安全保障体系,推动雄安新区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建言献策。

作为本次大会的承办单位之一,天融信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李雪莹博士出席并致辞。她从“以自主创新、助力‘未来之城’建设”“以生态协同、构建安全产业集群”“以人才培养、增强新区发展动能”三个方面分享了天融信在构建数字城市安全发展过程中的实践经验。李雪莹博士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参会嘉宾共同推动雄安新区产业链集聚、集群发展,推动数字城市安全领域的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更好地助力雄安新区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新标杆。

大会现场举办了天融信雄安数字城市安全总部成立仪式,雄安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振浩与天融信科技集团副总裁、天融信雄安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军出席成立仪式并揭牌。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7月,天融信投资成立天融信雄安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同步筹建天融信雄安数字城市安全总部。该总部紧贴数字城市建设需求,开展数字城市安全运营、安全攻防实验室、安全培训和认证、车联网安全、数字城市安全创新业务,形成涵盖数字城市安全技术研究与创新、安全产品研发、安全方案研发、安全运营、安全人才培养、安全产品销售与服务全链条,为雄安新区“321”数字基础设施支撑体系提供稳定、高效、可靠的安全支撑与保障,助力雄安新区打造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新标杆。

在大会演讲环节,天融信科技集团助理总裁谢琴在《筑牢数字安全坚实屏障,护航数字城市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中表示,为护航数字城市高质量发展,天融信基于自身实践经验,从严守合法合规安全底线、构建体系化安全能力、打造云网融合安全底座、铸造数据安全重要防线、开展数字安全融合创新、确保关键供应链自主可控、加强数字安全人才培养、开展一体化安全运营等八个方面提供了构建数字城市安全保障能力的总体思路及相关实践经验。

此外,大会现场,天融信与腾讯等生态伙伴联合发出大模型安全生态倡议。倡议提出,将构建交流合作桥梁,推动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制定安全防护标准,确保AI大模型的安全稳定运行。据悉,倡议得到了上下游生态伙伴的积极响应,后续计划成立大模型安全生态联盟。来自雄安新区的领导及协会、企业代表共同出席见证。

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数字城市作为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先行实践,正在不断加快建设步伐。《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提出“筑牢可信可控的数字安全屏障”,对数字城市安全保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天融信表示,希望我们能够继续携手前行,共同推动数字城市安全建设迈向新的高峰,共创安全、智慧、高效的未来。

声明:该文章系转载,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新闻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仅供读者参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