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至2月泰安经济运行开局平稳,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

泰安发布

关注

转自:泰安发布

3月26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登高望远、奋力争先主旋律,经济运行开局平稳,主要经济指标总体运行在合理区间。

工业是经济的核心,是发展的龙头。1至2月,我市工业生产稳定。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5%,37个在统大类行业中有28个行业同比增长,增长面为75.7%。从三大门类看,采矿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6.4%,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0%。

固定资产投资较快增长。1至2月,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3%。重点领域中,工业投资增长8.9%,制造业投资增长8.1%,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长27.1%,“四新”投资增长10.9%。

1至2月,我市内外市场潜力稳步释放。限额以上单位实现零售额71.7亿元,同比增长10.4%。外贸进出口总值63.2亿元,同比增长72%,其中出口总值47.3亿元,同比增长68.4%,进口总值15.9亿元,同比增长83.6%。

财税金融稳步提升。1至2月,我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1.1亿元、同比增长5.9%,其中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77.8%。2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分别为6483.9亿元、4639.8亿元,较年初增长3.7%、2.7%。

就业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1至2月,我市就业总体稳定,城镇新增就业7327人,同比增长12.7%;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1万户,同比增长26.1%。用电有序保障,全社会用电量46.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2%,工业用电量30.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5%。物价走势总体平稳,1至2月,CPI同比上涨0.2%。

来源:最泰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