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红利资产集体走强,中国石油涨超6%,中证红利ETF(515080)早盘震荡上涨0.81%

界面新闻

关注

2024年3月29日,两市延续震荡格局,成长价值蹊跷板效应再显,石化、钢铁、煤炭、银行等高股息板块走高。中国石油涨超6%,武进不锈涨超5%,华新水泥、中国石化涨超3%,宝钢股份、潞安环能、兰花科创、中国太保等多股涨超2%。

覆盖沪深两市高股息个股的中证红利ETF(515080)早盘呈震荡上行状态,截至发文涨幅0.81%,成交额超8600万元。

近期因上市以来“首度季度分红”,中证红利ETF引发市场较多关注。根据上交所数据,近三日中证红利ETF持续净申购状态,区间累计净申购额超1亿元。

通过基金公告可知,本次分红既是中证红利ETF成立以来第8次分红,也是首次季度进行分红。根据该ETF日前发布的分红条款调整公告,未来该ETF将“每季度评估分红”,未来季季分红或可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