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生银行黄红日:提升风险管理主动性 严格准入管理

金融一线

关注

3月29日金融一线消息,中国民生银行今日举行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党委委员黄红日表示,2023年民生银行按照稳健审慎主动全面优化结构提升质量的总体的策略,扎实推进风险内控体系建设,不断加强信用风险全流程管理,坚持增量风险防控和存量风险化解并重,资产质量保持稳固向好的态势。

展望2024年,黄红日表示现阶段有两个方面的压力:一是我国的宏观经济形势呈现一个回升向好的态势,但还是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二是房地产行业的形势对民生银行资产质量的影响仍然需要持续关注。

黄红日表示,总体来讲2024年民生银行的资产质量将保持总体的稳定。为此也会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提升风险管理主动性,优化信贷结构,强化组合风险管理。二是严格准入管理,做到有控有保有压,严控新增风险。三是继续加强风险排查和风险监测预警,主动敏捷处置风险,做好风险的主动退出。四是,要继续加强不良资产的处置,充分发挥资产保全减损止损作用,有效去提升不良资产回收成效。

加载中...